小海賊的家搬的差不多了

舊家那還有些東西在丟一下就ok

新家這邊搬來的東西很多都堆在一邊還沒整理好

只把生活需要的東西拿出來後就懶了 

哈哈~只能說從沒跟公婆住的我真是活的隨性極了

 

15年沒搬過家

這一搬

人生觀大改變啊

小海賊忽然感受到自己的包袱太多

大家都知我是愛買小海賊

花錢買東西也就算了

更愛那些花錢也買不到的東西到處收集著

就在不知不覺中把家塞的滿滿的

收拾時發現了好多連自己都遺忘東西呢

太多東西的結果是~

有的只能忍痛捨棄 丟了

因為想想搬到新家後這些東西可能又是放到倉庫裡永不見天日罷了

搬過家的人一定知道搬家有多辛苦

從不太會說小海賊不是的老公

前陣子可是抱怨連連

小海賊也是第一次被唸卻不敢回嘴呢

最近一直想著

自己為什麼有這麼多東西啊

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啊

看著老公

一些衣服 一些書就是他的全部

隨時都可以包袱款款走天涯

忽然間讓一直想自由過活的小海賊心中有了超大的衝擊

原來~我一點也不自由啊

我~被這些有形的東西牽制住了

老公的生活態度才是真正的自由啊

了解到古人說的

人生到最後也只需要一副棺材的道理

說實話

所有東西都是身外之物

再有錢的人

他的家再大在富麗堂皇

也只能睡一張床吧

在搬家的當天

東西都在搬家公司車上

跟老公騎著車到新家跟搬家公司的車會合

那時~小海賊身上唯一能背著的只有我那一號寶貝細菌人

忽然很有感觸的跟老公說

如果需要逃難

我真的能帶的走東西大概只能有一樣

那就是我家細菌人

魯夫 喬巴 亀小朋友 那些堆積如山的東西應該都沒辦法吧

那種傷感延續很久很久

小海賊一直不知該怎麼說這些年買買買的日子

現在開始決定開始學習割捨

學習另一種生活態度

真正自由的生活態度

現在人想要的太多

取得的也容易

也就不夠珍惜得到的東西

 

丟吧

小海賊要把所有的掛礙丟掉

這個不好學呢

就當作是下半輩子的功課吧

 

搬家後決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裝第四台

本來是想試試沒有第四台的日子會如何

就沒有馬上請人安裝

沒想到

竟然覺得日子變"乾淨"了

可見台灣的電視真的很沒內容啊

每天打開電視新聞 政論節目都是罵來罵去的

再不然就都是媽媽派的韓劇

小海賊唯一喜歡看的只有命理節目還有NHK

有網路的世界這兩個問題都輕易的解決

日劇現在上網看超方便的

又新又快

亀小朋友的更有好心網友熱心分享

沒有第四台時間多出好多好多

說來~如果是這些年才認識小海賊的都以為我是哈日一族又有點韓系

因為搬家小海賊找出好多年輕時買的CD

看著這些CD

小海賊才發現自己的青春歲月也聽國語跟西洋歌曲的呢

想當年台灣國語歌壇可是超蓬勃的

人才濟濟啊

歌都超好聽的

說到這

沒電視的日子開始聽廣播

不知是小海賊個人因素還是怎樣

現在的國語歌曲怎麼覺得都不太好聽啊

有點感受到以前爸爸喜歡聽老歌的心情

看來不服老的小海賊在這方面可能的要承認確實是~老了 嘻~

聽到小海賊有點躁鬱只好轉ICRT

年輕時學英文時頻道可都是固定在ICRT呢

 

今年與老公結婚20周年又6個月

果真

人啊~繞了一圈會回到原點

現在的小海賊要轉回頭去找回我的青春歲月

跟老公一起回到那令我懷念的年代

就從捨棄開始做起巴

將來的旅行應該也會有所改變

不再是買買買什麼都搬回家的模式

而是去體驗去享受旅行的過程才是

我想~我會越來越喜歡自己的吧

未來改變後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由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